咸鱼鱼

“就算是地狱我也会陪你去。”

要到我的小行星一起住吗





  “打扰了。”

  榎本扶着鼻梁上因为失重而往外飘的黑框眼镜,身后是粲然在无尽漆黑的猎户臂。

  “可以让我登陆你的星球吗?”

  “当然可以。”

  吉本在地表伸手想要够着这位稀客,他的手指勾住了榎本飘起来的毛衣一角,继而又攥住了手,将榎本拽到了只有他一位居民的小行星上。

  等对方稳住了脚步,吉本兴高采烈地宣布,“现在你是这个星球的第二个居民了。”

  他伸手拉住了榎本的手腕,然后低头在光秃秃的地皮踢了一下,尘土扬起又慢慢落下,覆盖在被那双脏兮兮的运动鞋上。

  “我在这里做一个记号,现在我就带你去参观我的星球,等我们走一圈回来,那就知道起点在哪里了。”

  “为什么要回到起点?”

  带着他往前走的吉本回过头朝他一笑,“因为那个地方可以看到最漂亮的景色。”

  榎本没有再提问,他只是跟着吉本的步伐,亦步亦趋,偶尔看向吉本的背影,还会透过他看着数以亿计的璀璨星系,最后目光又会落回那一颤一颤,弯弯的发尾。

  “我的星球虽然很小,也尽是没有用的尘土沙石,但是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能看到赏心悦目的风景。”

  “对了,”吉本放慢了脚步,“你是从哪颗星球过来的?”

  榎本摇摇头。

  “你不知道?”

  他有些讶异,歪过头看向榎本。

  “那你怎么会到这里来?”

  “因为有人让我来这里。”

  “谁?”

  “我不知道。”榎本说,他和吉本并肩走着,“或许我知道,或许是来这里的路程太长了,我把那个人遗忘在了离开的星球上,只记得有人让我来这里。”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好像想起来有人让我在这里等一个人。”

  他挠了挠有些凌乱的头发,笑得眯起了好看的眼睛。

  “不过也许是我在这里等的时间太久了,我也忘记是谁了。”

  他们最终停下了步伐,回到了原来的地方。

  吉本转身,看向自己常常不分日夜的欣赏的景色,又歪过脑袋看了看旁边站着的榎本。

  “但是终于还是来了嘛。”

  “对,终于还是到了。”

  “要和我一起看星星吗?”

  “好。不过你的星球真的太小了,没有水没有草也没有花,究竟是为什么会存在这么一个鸡肋的小行星?”

  “嘛。谁知道呢。”

 

 

 

 

 

 

 

 

  “这是他最后留下的东西。”

  穿着警察制服的男人从那件取过证,留着狰狞弹孔,沾染着血的啡色大衣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皱巴巴的纸,张开举到榎本面前。

  “你对这个有印象吗?”

  榎本接过了它。

  用油性黑笔歪歪扭扭画上去的一个圆,上面站着两个同样歪歪扭扭的火柴人。

  “猎户臂里的一颗小行星。”

  “什么?”

  榎本眨了眨眼睛,地球上似乎下起了雨。

  “是一颗很小很小的小行星。”

  

 

 

 

 

  “阿径把望远镜也给我看看嘛。”

  “反正你也只是光看看而已。”

  “欸——你别看我这样,我也是半个天文爱好者。我经常会想象哪一天能搬到外太空去住的啊。”

  “哦。”

  “是真的啊!如果我能给自己选一个小行星住,那它什么都不需要,水啊,花花草草什么的都无所谓,只要能看到整个银河系就好了。”

  “那也有个最佳观测点吧?”

  “做个记号就好了。对了,如果我的星球很小很小,走几步就能回到原点,那就一直都能看到最好的风景了。”

  “你一个人住吧,什么都没有,还那么小。”

  “我要和阿径一起住。”

  “不要,我要住地球。”

  “那我先去,建设我的星球,然后在那里等你过来找我。就让它在猎户臂上好了,离地球很近的嘛。”

  “我才不要去。”

  “一——直等你。”

  “谁理你。”

 

 

 

 


评论(17)

热度(2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