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鱼

“就算是地狱我也会陪你去。”

勘察现场,谢谢合作

*吉本荒野×榎本径

*一个死乞白赖缠着33的小径(等等!? 

*OOOOOOOC


 “为什么撬我的锁?”

  “勘察现场,给您造成的不便请原谅。”

  “勘察什么现场?要不是我跑到客厅里接水你们这几个人搞不好会把我家给拆了吧?嘴上还说着什么楼下的密室杀人,这一层楼所有房间的布局都一样你怎么不去撬别人的锁啊?”

  “因为您家的那种便宜货最好撬了。”从刚刚开始就一直面瘫的眼镜宅终于有了些惭愧的动容,他推了推眼镜把放在地板上的目光挪到了一边的沙发上——如果对方愿意好好穿衣服的话出于礼貌他还是会看着他的脸说话的,“给您造成的不便请原谅。”

  “你是复读机吗,与其一味地道歉不如想想该怎么补偿我吧?”

  “请问您想要什么补偿?”

  吉本荒野的眼神在榎本径水润小巧的双唇上打转,他砸了砸嘴:

  “亲我一口吧。”

  “喂等等——”身后两个律师模样的人开始大呼小叫。

  “虽然你的嘴巴看起来更适合做点别的什么事情,但目前为止在你没给我造成什么更大的损失的情况下,你亲我一口就够了。”

  “……”

  吉本荒野看着对方飞速窜红的耳朵,伸手挠了挠肚皮一屁股坐回了沙发上。

  “不是吧,我只是开玩笑而已,你们这些人赶紧给我收拾出去就行了。”

 

  “为什么又撬我的锁!?”

  “勘察现场,给您造成的不便请原谅。”

  吉本荒野看着抱着工具箱坐在自己家客厅地毯上在捣鼓什么的人,想拎着对方的领口就像拎一只猫咪一样扔出去。

  “你——又勘察??昨天不是来过了吗?”

  “漏了些细节。”

  “……”

  榎本径握着手电筒,三两下爬上了支起来的工程梯上,又从口袋里掏出了卷尺,开始度量吉本家的天花板。

  吉本只能光瞪着对方晃着小身板在自己家四处打转,想想又懒得跟他生气,转身进了厨房给自己煮个面当宵夜。

  端着碗出来的时候榎本正好趴在电视柜前面不知道在做什么,吉本打开了电视,好些因为天线出了问题收不到信号的节目突然能看了。

  “你走的时候记得给我锁门。”

  打了个哈欠,吉本随手把吃完的碗扔到了厨房的洗手池里,然后钻回房间里继续睡觉。

  第二天早起上班的时候发现洗手池里的碗已经洗干净放回了柜子里。

 

  “你又来!!?”

  “勘察现场,给您造成——”

  “算了,你爱怎么就怎么吧。”

  吉本踢掉了鞋子,把挎包扔到沙发上,只想赶紧回房间。

  “喂我说,”关门之前吉本又钻出了个头,“你过来。”

  榎本径从对方的书柜上爬了下来,走到了吉本房间前。

  “那个书柜有些晃,你不要爬上去,还有不需要给我做什么,我扔在厨房里的碗我自己会洗的。”

  “……”榎本看着他,一言不发但点了点头,转身走了。

  吉本一关门,又气又烦躁地倒在床上翻滚了几下。

  算了明天还是赶紧找人换个锁吧。

  刚改完学生的试卷,外面就传来砰的一声,他扔下了笔,赶紧冲了出门,就看见榎本摔倒在书柜旁,梯子也倒了。

  “你怎么了?”吉本心急如燎,“我不是说了不要去爬那个书柜吗?”他见对方渗血的膝盖,赶忙抱起他放到一边的沙发上,弯下腰在桌子的柜子里捣鼓了一会儿搬出了药箱。

  “把裤子脱了。”

  吉本右手拿着消毒药水,左手拿着一包棉签,看着疼得直皱眉的人说道。

  榎本抬眸看了看他,又摇了摇头。

  “你到底想干嘛?”

  “……”

  “算了……赶快把裤子脱了让我涂药,你膝盖以前不是一直都有旧患吗,现在再不处理伤口搞不好又会出什么问题。”

  “……”榎本挣扎着要起来,“我要回家。”

  “回什么回!?”吉本气结,按着榎本不让他动弹,“先把伤口处理好了再说!”

  榎本看他的眼神委屈得不行,这种情绪既让吉本无奈又生气,只好自顾自地把榎本裤子脱了。

  仔细地把伤口处理好了,吉本又帮对方穿回了裤子。

  “你……你今晚睡我房间吧,我睡沙发。”刚想起身的吉本却被人轻轻拉住了袖子,一低头就看到榎本的发旋。

  “我回家。”

  “你怎么回去?”

  “我自己可以回去。”

  “……我送你回去。”吉本轻叹了一口气,“你家地址没变吧?”

 

  外面下起了雨,吉本把伞在家门口甩了甩,这才用新的钥匙把家门打开了。结果一进去就看到榎本径坐在自己家地毯上正往坏掉的书柜拧螺丝。

  “……”

  吉本只当没看见,把门关上直接回了房间。接着他就发现自己扔在房间地板上好几件脏衣服都消失了,他从房间里出来走向了阳台,不出所料地发现上面赫然挂着那几件衣服,湿漉漉的还在滴水。

  这家伙居然把他房间的门也撬了,吉本无奈地叉着腰走回客厅,榎本还猫着背在给他修书柜。

  “膝盖怎么样了?”

  他蹲在一边,在对方的指示下还给他递了个扳手。

  “没事。”

  “我都换了锁了你还撬我家门,你这样是想我搬家吗?”

  榎本手上的动作顿了顿,没有搭理他。

  “别再来了。”吉本伸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

  “还记得吗?”

  吉本凑过去在他耳边低声说道:

  “阿径,当初是你一声不吭地丢下我走的啊。”

 

  等到吉本发现自己一直锁在床头柜里的合照被人顺走之后已经是第二天早上了,结果一出门就发现了还热乎的早餐和牛奶,门锁又被人换回了原来的那个。

  

  “你随便坐坐就好,我给你先倒杯茶。”

  榎本听到了开门声,耳朵颤了颤,转过头看到了提前下班的吉本还有跟在他身后他不认识的女人。

  “你不用理他。”吉本对那女人说,然后把她请到了沙发上,自己转身去倒茶。

  榎本又跟她目光触及了大概三秒钟,然后转回了头,接着在人家地毯上捣鼓从家里翻出来的坏掉的电器。

  “吉本桑,我们待会儿要去哪里呀?”

  “嘛,这个,等下我们先去看场电影,然后吃个饭,回来之后再说——”

  吉本故意拉长了声音,然后换回了对方的嗔笑。

  榎本径加快了手上的动作,头埋得更低了。

  吉本带着女人离开的时候榎本还维持着原来的动作,专心致志地在修着手里的电器。吉本盯着对方瘦小的背影想说点什么,最后却还是一言不发地带着人走了。

  晚上回来的时候沾了一身酒气,神志还有些不清醒,在门口掏了许久的钥匙都没翻出来,之后气结一屁股坐在地上发起了酒疯。

  然后榎本径给他开了门。

  他弯下腰有些吃力地拖起了吉本,喝醉的人力气大得很,才刚把人拖进门口,就被压到在了地上。

  吉本眯着眼睛看着榎本径,低声说了些什么,扑面的酒气让榎本皱了皱眉。

  “你怎么,还不回去?”

  “勘察——”

  吉本堵上了榎本的唇。

  “阿径,阿径。”细碎又带着情绪的吻落在身上的时候听到了对方不断地喊着自己,“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做?”

  “……”

  “你走吧。”吉本终于推开了榎本,装满在眼睛里的是快要溢出来的克制和隐忍,“不要再耍我了,你要是再不走,你这辈子都别想走了。”

  

  带着宿醉的头疼,吉本荒野捂着脑袋从床上爬起来,微微睁开眼睛就被蹲坐在床边的人吓愣了。

  “阿径?”他翻下了床,凑过去担忧地看着抱着双腿缩成一团在地上的人,“你……你怎么?”

  “回去……你不是让我回去吗?”

  那人抬头看着他,眼里蓄着一层薄薄的雾气,看得吉本荒野心都揪住了。

  “那你怎么还在这里?”

  “走不动。”他又把头埋进了膝盖里,“……疼。”

  “哪儿疼?”

  “屁股疼……”

  “……”

  吉本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背你,先去浴室洗干净再说。”他弯下了腰,但榎本却迟迟没有动作。

  “还是你想我抱你?”

  对方的手指动了动,犹豫了一会儿朝他张开了双手。

  吉本把榎本整个人抱进了怀里,右手还拖着人家的屁股,股间好些粘腻的液体没有干透,蹭到了吉本手上,让他心里又翻出了些波澜。

  榎本像听话的小猫咪一样任由对方这样抱着自己,双手还轻轻地搭在吉本肩上,小心翼翼的似乎怕惹对方不快,但因为颠簸而弹起的时候又迅速缠回去,像极了在心尖抓挠的猫爪子。吉本心想这人以前在跟自己谈恋爱的时候跟木头似的现在这是跟谁学回来的撒娇,简直又撩人又气人。

  把榎本放在了浴缸里,吉本转身就去调水温,调完回过头人已经自动地把身上那件勉强挂上去的衬衫揭了下来挂在了一边。

  “……你自己可以吗?”吉本十分有骨气地移开了目光。

  “可以。”

  热水打在浴缸里,激起了迷蒙又温暖的雾气,榎本径在里面缩成一小团,身上都是自己醉酒时毫无节制索取的痕迹,双眸还水汪汪的写满了我不可以但你还是走吧我不会再麻烦你了。

  真闹心,吉本心想自己也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要现在趁热把主动送上门明摆着欠收拾的小猫咪抓起来啪一顿也无可厚非,但他就是要纠结个死去活来,还是对对方一言不合就失踪怎么都找不到人而耿耿于怀。

  说到底还是因为动情太深嘛。

  找不到人的时候心如刀绞一气之下把对方所有存在过的痕迹都锁了起来但就是舍不得扔,现在突然又回来还跟自己装不熟一副特别委屈的样子给自己洗衣服刷碗收拾房间,真想把他吊起来打一顿,但人一个眼神又让自己溃不成军,巴不得把他供起来又亲又抱问他这段日子去了哪里有没有受委屈吃饭按不按时是不是又熬夜了。

  唉,真贱。

  “还是我来帮你吧。”

  吉本荒野跟着钻进了浴缸里,一把捞过榎本径按进怀里。

  “这段时间打搅吉本桑了。”

  “……”吉本桑?行啊。

  “我不会再来了。”

  “……”说得跟真的似的。

  “以后都不会来打搅你了,很抱歉。”

  “……”

  “……”

  “榎本桑,”吉本的嗓子沙哑得厉害,“那你这里是什么意思?”他弯了弯手指,眼神暗得可怕,“咬得这么厉害,是想让我给你清理还是想让我干你?”

  

  小猫趴在自己床上睡得香甜,还紧紧攥着自己的手指不愿意撒手,吉本尽量轻柔地伸手凑近床头柜,结果一拉却发现给锁住了——还是强制性装上去的新锁,用脚趾头想都知道是谁干的。

  吉本只好缩回了手,重新揽住那人,幽幽叹了口气,心想就这么原谅了对方好像又太没骨气了,于是又朝榎本圆鼓鼓的脸颊咬了一口,没想到就这么把人惊醒了。

  小猫揉了揉眼睛,想要支起身子,又立刻被人抓回了怀里。

  “你想去哪里?”

  “……”

  “自己跑回来了还想走?”

  “……”

  “三番两次撬我家的锁,还敢私自给我换锁,真仗着我不敢报警了?”

  “……我想去厕所。”

  “……”

  “……”

  “那你去啊。”

  “走不动……”

  “……那你想怎样。”

  “要抱抱。”

  行呗,要抱抱就抱抱吧。

  刚想把人抱起来,接过人又躲开了。

  “还是算了,吉本桑有女朋友了,这样不太好。”

  “……”

  吉本荒野终于还是被气笑了,他掀开了被子坐了起来,“那还请榎本桑把我的床头柜打开,好让我拿戒指出来去跟我女朋友求婚。”

  “……”

  榎本径跟吉本荒野大眼瞪小眼,前者一把扯过被子把自己裹住了,扶着腰翻下了床从床底拉出了一个小箱子,里面都是他用来捣鼓锁的玩意儿。

  对方不情不愿地把锁打开了,吉本凑过去翻了翻,结果啥都没找出来,倒是自己放在里面的榎本的照片整整齐齐一张没少,前几天被撬走的合照也原封不动地在那上面。

  “在哪呢?给我拿出来。”吉本叉着腰坐在床上命令道。

  小猫咪又瞪了他一样,拖着被子扶着腰走出了房门。

  吉本眼睁睁地看着人打开了工程梯,爬上了书柜,挪开了一个吉本根本不知道的暗格,拉出了一个小的保险柜,又从最上面那一排书里扯出了中间的一本,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电子卡,在保险柜边上刷地一下滴了一声,打开了保险柜,从里边掏出了一把钥匙,翻下了工程梯,走进了吉本的书房,在电脑桌下面捣鼓了一下又拖出了另外一个暗格,钥匙插进去一转,蓝色丝绒小盒子才从里面翻了出来。

  吉本一脸无奈地朝他伸出了手。

  榎本撇着嘴犹豫了一下,反而把小盒子攥得更紧了。

  “钻石那么大是想给谁?”

  “我女朋友啊。”吉本挑眉,凑过去了几分,“榎本桑再不还给我我就要报警了哦。”

  “这么贵的东西你倒是有钱买啊。”

  “榎本桑管得倒是宽呢,说起来撬了我家的锁不打算赔钱吗?”

  “……”

  吉本举在半空中的手晃了晃,示意对方快把东西交出来。

  榎本径快步向前,一把塞进了对方手里,气哄哄地回了房间换上了衣服,也不管自己走不走的动了,从床底下拖出了自己的工具箱就要走。

  “喂喂,你给我等等。”

  吉本荒野一把将对方拽了回来,顺便把门给踹上了。

  “眼镜歪了。”他笑眯眯地帮榎本径摆正了眼镜,然后才松开了人家的手,“你可以走了。”

  “……”

  榎本径别说眼镜歪了,他气得鼻子都要歪了。

  吉本荒野看着对方死死瞪着地板,接着眼眶开始泛红,然后硬生生给憋出了眼泪,啪嗒啪嗒流在地上,小脸圆红扑扑的儿可怜又可爱。

  “你哭什么?”

  吉本伸手要去擦他的眼泪,人倔强地别开脸不让他碰。

  “……”吉本低声笑了,凑过去要亲榎本,“不哭了,不哭了,乖。”

  “……”

  “你要怎样才能不哭啊?”吉本卷走了对方的眼泪,眼睛里翻滚的情感快要把人淹没了,“那这样吧,我把戒指给你,你不要哭了行不行?”

  “不要……”

  “真的不要?”

  “不要。”

  吉本长长地叹了一口气,抓住了人的手,单膝跪在了榎本径面前,抬头看着快把嘴唇咬出血的人,一字一句,字正腔圆:

  “我一直以为会永远失去你,但是你又非要回来招惹我,那你这辈子都别想走了,不知道这个小东西能不能把你牢牢锁住,但我愿意尝试一下,和我结婚吧,阿径。”

  他打开了小盒子,拿出了那枚准备了很久的戒指,不容置疑地戴进了榎本径的无名指里。

  结果人哭得更厉害了,平时清晰的声线这时候黏糊糊的让人几乎听不清他是在讲话还是在撒娇。

  “你……你先把衣服,穿,穿上。跟变态似的……”

  “……”

  吉本站了起来,一把搂过人不管他是不是鼻涕眼泪糊了一脸,就这么吻了下去。

  “还走吗?”

  接吻的间隙吉本荒野问,他紧紧攥着榎本径的手,又重复问了一次,“还走吗?”

  “不,”榎本摇了摇头,“走不了。”

  “以后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

  吉本又把他拉进了更深的吻里。

 

  “所以我们来算算你撬我的锁这么多次你该赔给我的钱吧?”

  “……”

  “不说话就用身体来还哦。”

  “……说了先把衣服穿上!”


FIN

评论(21)

热度(42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