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鱼

“就算是地狱我也会陪你去。”

魔王抓走了公主

*吉本荒野×榎本径

*一个勇者从魔王手里救出公主的故事

*魔王:喵喵喵?



>>

  魔王抓走了公主。

  公主与邻国王子的婚期就在三个月之后,为此国王在全国范围内征集拯救公主的勇者,承诺若救回了公主,便有机会获得数以万计的黄金奖赏。

  面对丰厚的奖励,全国的年轻男性纷纷整理行囊上路了,铁匠的家熙熙攘攘,挤满了来铸剑磨刀的人。

  

>>

  要抵达魔王城堡,得通过荆棘森林,毒蛇沙丘,迷幻丛林以及死亡峡谷,一路上都是勇者们的遗骸,有许多人甚至连荆棘森林都过不去,更别说下面的路程了。

  吉本荒野是个穷困潦倒的单身汉,上路之前甚至都拿不出多余的钢镚儿去给自己造把锋利的剑,但他有一颗热血勇敢的心,满脑子都是拯救公主走向人生巅峰,所以外在条件的不足并不能阻挡他前进的步伐。

  但赤手空拳也不行,所以他抄起了家里的水果刀就上路了。

  

>>

  一路上遇到了不少的人,吉本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特别受到上天的眷顾,荆棘森林的进度条已经达到了一半,他还没有遭遇什么飞来横祸,前些天遇到的几个人如今坟头草都冒芽了。

  他在走出森林之前遇到了个伴儿,个儿小小,脸圆乎乎的,身上衣服有点脏倒是整齐,迷迷糊糊的样子坐在树底下不知道是受伤了还是怎么,出于好心便凑了过去询问他的情况。

  “眼镜不见了。”

  “眼镜?”

  小圆脸见吉本困惑的样子,又解释道,“是从大洋另一头带来的发明,如果没有那个东西我走路就会很不方便。”

  “你看不见路吗?”

  “我看不见远的东西。”

  “那你可以看得见我吗?”

  吉本弯下腰将整张脸凑到了人面前,小圆脸眨了眨眼睛,柔软的睫毛跟会扇风儿似的在吉本心里掀起了层层波澜。

  “看得见,你站得非常近,请你站远点好吗?”

  小圆脸耳尖粉扑扑的,还没等吉本站开自己就撇过了脸。

  

>>

  小圆脸叫榎本径,在这一带迷了路,他不是去救公主求黄金的人,吉本看他小小一只的想想也是,就算到得了城堡,人魔王伸手一掐估计他小命儿都没了。

  “这样吧,我刚刚也在这儿附近转了几圈了都没找到你的眼镜,我正好也要赶路,要么你就接着呆在这里等我回来带你走出去,要么你现在就跟我走,如果你不怕危险的话。”

  榎本径考虑了一下,站起来拍了拍屁股上蹭到的灰,便走到了吉本旁边伸手轻轻地扯住了他的衣角:“我跟你走,说不定能在半路找到我的眼镜。”

 

>>

  他们很快就穿过了荆棘森林,在前往毒蛇沙丘的路上稍微找了个地方休息。

  天黑之前吉本把到处拾来的树枝聚在一起生了火,这儿夜晚的温度不高,榎本一开始还缩在火堆前瑟瑟发抖,吉本实在看不下去了就敞开了外套将他搂紧在了怀里。

  “……还是不要了吧。”榎本害羞得挣扎了好一会儿。

  “不怕啦你又不是女孩子。”吉本一副身正不怕影子斜的样子,从口袋里掏出了两个土豆扔进火堆里。

  榎本心里还想着要挣扎,但吉本真的特别暖和,僵硬的身体最后还是柔软了下来,安稳地窝在了吉本怀里。

  

>>

  “就这么吃吗?”

  “没办法啦,我只有这个。”

  榎本捧着有点烫手的土豆,揭下上层的皮之后轻轻咬了一口,立刻皱起了鼻子。

  “只有咸味。”

  吉本吃得习惯了,三两下就解决掉了一大半,“等我把公主救出来,哼哼,有大把的财富和美食都在等着我……到时候镇子里的女人肯定争先恐后要嫁给我了。”

  榎本又咬了一小口就不愿意吃了,他把剩下的土豆都塞进了吉本手里。

  “欸,你不吃了?”

  “不好吃。”

  “那肚子饿怎么办?”

  “还不饿。”

  看样子大概是有钱人家的小少爷吧,吉本摇了摇头,接过剩下的土豆,“那你等一下肚子饿了我可不管你了哦?”

 

>>

  在毒蛇沙丘走了好一会儿,榎本因为体力不支脸都白了,沙丘白天的温度非常高,吉本给他喂了点水,自己又喝了点,很快本来就不多的一壶水就喝见底了。

  “我背你吧?”

  吉本见他一副就快要栽倒在地上的样子,便直接蹲下了身子,但对方摇了摇头,说自己还能走,拗不过他也只好继续赶路,只求在路上能找到新鲜的水源。

  幸运的是他们很快就碰见了一口井,吉本打上来了满满一壶水送到榎本嘴边,他捧着喝了一大半脸色好了点,吉本又将剩下的都喝完了,再打了一壶本来还想着接着赶路,结果榎本整个人都黏在地上眼巴巴地看着他。

  “你怎么了?”

  “……”

  “肚子饿得走不动了?”

  “……”

 

>>

  碰到毒蛇的时候就连吉本也吓了一跳,他背着榎本也腾不出手拿水果刀,面对三条步步逼近的毒蛇,他全身都绷紧了慢慢往后挪着步子。

  “阿径,”吉本咽了咽口水,“要是我死了,你又相安无事地走出去了,那那那如果以后条件允许拜托你过来把我的尸体搬走随便找个地方埋了也好我我我我我不想横尸荒野……”

  “……我知道了。”

  “为什么这么快就接受了我会死在这里的设定啊!!!”

 

>>

  结果还是没死成,同样路过这里的好心人用锋利的大刀将它们一网打尽。

  “什么啊……这是没有毒的蛇啊,”好心人捏着其中一条的脑袋打量了一下,“还是可食用的啊,正好晚餐有着落了。”

  “大侠留步,”吉本叫住了他,“能给我们留一条吗?”

  “……”

  榎本生无可恋地把脸埋在吉本的颈窝里。

 

>>

  “你真的不吃吗?”

  “不要。”

  “真的真的不要?很好吃的哦?”

  “不要。”

  吉本荒野吃着香喷喷的烤蛇,偷偷地瞅着将半个土豆都啃掉的榎本径,笑弯了眼睛。

  晚上的时候风特别大,这里又是沙丘随处都隐藏着危险,吉本也不敢贸贸然就地留宿了,他一手举着火把,一手牵着榎本赶路,结果还碰上了一大群跟他们一样天黑赶路的人,远远地就看见了前面的一大片火把。

  他们两个融进了队伍的中间,恐惧和寒冷都慢慢被驱走了。

  吉本荒野抬头看了眼天空,星星点点闪烁不定的光亮让他有些着迷,他晃了晃牵着榎本的手,“阿径你看上面。”

  榎本安静地看了会儿洒落在黑夜里的银河,又悄悄地瞅了眼吉本荒野昂起的侧脸,觉得被对方紧紧握住的手有些发烫。

  

>>

  在安全离开毒蛇沙丘之后榎本非常不争气地感冒了。

  他走几步路就要停下来打个喷嚏,鼻子红红的讲话的声音都变了特别可怜。吉本提着两条鱼回来的时候他正缩在大衣里面发抖。

  “你的衣服怎么后面还漏风?”

  “因为破了一个洞嘛。”

  “那你怎么不买件新的?”

  吉本一脸无辜,“哪里来的钱?”

  “……”

  “等我把公主救回来我就有钱买新的衣服了……还要让别人给我做一间新的大房子…阿径我们吃完就快点接着赶路吧,要是晚了公主搞不好就被魔王这样那样了。”

  “怎样哪样?”

  吉本严肃地皱起了他好看的眉毛,凑到缩在一边等吃的人耳边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话,然后笑得一脸狡黠地接着回去处理抓上来的鱼。

  “……”

  “阿径好可爱,阿径还脸红了。”

  “请闭嘴。”

 

>>

  迷幻丛林阴森得瘆人,吉本没走两步就看见了先前那伙人的坟头草,他停下了脚步转过头看着榎本径:“不然我们就走到这里吧?其实我也没有那么想要黄金啦……”

  “新衣服。”

  “……”

  “大房子。”

  “……”

  “山珍海味。”

  “……”

  “争先恐后嫁给你的女人。”

  “……阿径我们走。”

  吉本的水果刀在跟鳄鱼搏斗的时候光荣牺牲了,于此同时手臂还被啃了一口,幸亏没什么大问题,就是流了不少血。榎本把吉本的大衣撕掉了一大片给他包扎,见对方依然血流不止,榎本乱七八糟地给他绑蝴蝶的时候手还在抖。

  “阿径?我没事的啦,很快就会止住的。”

  “……”

  “阿径?”

  挂彩的人低下头凑了过去:

  “我真的没事……欸,不要哭嘛。”

  鼓起来的脸颊被人捏住了,榎本撇着嘴将吉本的手从脸上扯了下来,按在了他的膝盖上面。

  “现在我出去打猎,你不要乱跑,你要吃什么?”

  “……”

  吉本被他逗笑了,“你路都看不清,要是被突然钻出来的野兽叼走了怎么办?”

  “不会的。”

  “那你用什么打猎?赤手空拳?”

  “……”

  “要是摘到了有毒的蘑菇呢?要是被蛇咬到了呢?”

  “……”

  榎本又把他的手牵了起来,“现在我去打猎,你拉着我的手不准乱跑。”

  “……”

  

>>

  迷幻丛林里多得是有毒的东西,吉本荒野上上下下打量了对方采到的蘑菇好一会儿,也辨别不了这玩意到底能不能吃。

  “应该是没问题的吧?”

  他们找到了坟头草两米高的勇者留下的锅,痛痛快快地煮了蘑菇汤。

  在喝下去之前榎本还一脸犹豫,结果吉本摆摆手,“没事没事,百毒不侵”咕噜咕噜一碗就下肚了。

  结果十秒都没有半边脸就紫了。

 

>>

  “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吉本抖得跟筛子一样抱着榎本缩在小角落里。

  “阿径你怎么长了四只眼睛呜哇好恐怖——”

  “……”

  “阿径阿径阿径不要丢下我呜呜呜呜——”

  “我在这里,”榎本拍了拍他的背,“没有丢下你。”

  “冷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没事的没事的,不冷。”

  “呜……我是不是要死了?我还没有娶老婆我不能死啊……”

  “我们回去吧?不要救公主了好不好?”

  “……不行,我都来到这里了。”

  “……”

  “黄金啊阿径!人生巅峰啊阿径……呜我还不能死……”

  榎本叹了口气,“你就那么想要那些黄金吗?”

  “冷冷冷冷冷阿径摸摸。”

  “……”

 

>>

  吉本荒野眼睛一睁,深深地吸了口气。

  大难不死!

  他神清气爽地从地上蹦了起来,这个时候天已经亮了,感觉手上的伤都好了许多,心情舒畅地转过身子就要去找榎本径,结果前前后后都翻了个遍愣是没找着。

  吉本急得到处大喊榎本的名字,好一会儿才看见了不远的地方慢慢挪着步子走过来的人。

  “阿径你去了哪里???”

  “……那边不是有条很浅的河吗,我去洗澡了。”

  他湿漉漉的头发耷拉了下来,因为不自然的步伐抖了一肩膀的水。

  “??不冷吗,怎么突然去洗澡了?”

  “不会很冷。”

  “那我们接着赶路吧?”

  “嗯。”

  吉本牵过他的手,却在不经意的时候瞅见了对方锁骨那处零零碎碎的红痕,他下意识捏了捏对方冷冰冰的手,停下了脚步。

  “怎么不走了?”

  “……”

  “不想要黄金了吗?”

  “……想。”吉本眨了眨眼,攥紧了榎本的手,迈开了步伐。

 

>>

  出人意料的是死亡峡谷并没有什么骇人的地方,风光倒是意外的迷人。

  “也许只是魔王想要唬走那些没事找事的冒险家才给这地方起这样的名字吧。”

  “嗯……嗯。”

  吉本有些心不在焉,只是随意地应和了几声。

 

>>

  死亡峡谷的路途很短,半天不用就走出了这片地方。

  看着近在咫尺的魔王城堡,吉本停下了步伐。

  “要是我没能活着出来,你每年的这个时候记得拜祭我,阿径。”

  “……请别乱说话了。”

  “不过果然真的非常期待公主的样子啊…毕竟为了她冒了这么多的险。”

  榎本抿了抿唇,忽然张开手搂住了吉本荒野。

  “去找公主吧,我在这里等你。”

  他把头埋在吉本的颈窝里,过了好一会儿才将对方松开。

  

>>

  “那个……黄金的话,我会分你一点的。”

  榎本嘴角弯了起来,摇了摇头,“不用了,我要去别的国家了,你不是还要建大房子娶漂亮的老婆吗?”

  “……”

  吉本盯着榎本看了好久,才试探地问,“那我走咯?”

  “嗯。”

  

>>

  吉本用力地敲了敲城堡的门:

  “把公主给我交出来!!!”

  

>>

  成濑领的起床气非常严重。

  他抄起手边的扫把沉着脸啪嗒啪嗒下了楼。

  “请问你吵什么?”

  “……”

  吉本荒野在门外眨了眨眼,敲门的动作还停在了半空。

  “呃……把公主交出来?”

 

>>

  成濑领把扫把砸到了他的脸上。

  “哪来的公主?”

  “这里不是魔仙堡吗!?”

  “这里是魔王的城堡,魔仙堡麻烦您出门左拐好吗!?”

  “……对啊!那公主呢!?”

  “……”

  成濑领捡起扫把又扔到了他的脸上。

  “我闲着没事一天到晚抓公主干嘛神经病啊现在我要回去睡觉了你再吵我就打死你。”

  “我不信!你肯定把公主这样那样了!快把公主交出来!不要以为你长得好看我就不敢还手了!”

  

>>

  “你的脸怎么了?”

  “被魔王打肿了。”

  “……”

  “他还说没有抢走公主。”

  “……”

  “算了算了,反正也打不过他,阿径我们回家吧。”

  “……哦。”

 

>>

  回去的一路榎本还以为对方会一直垂头丧气下去,没想到却意外的看得开,什么毒蛇沙丘荆棘森林就跟游山玩水一样高兴得不得了。

  “你不是没有救到公主吗?怎么这么高兴?”

  “因为我想通了点东西啊。”

  “……?”

  “没什么。”

 

>>

  眼看着就要走到围城的大门口了,榎本看着外面围守的士兵,忽然停下了脚步。

  “要是你得到了黄金,你会拿来做什么?”

  “虽然是说得不到啦……但如果真的突然有钱了,我会带着喜欢的人到处旅游,如果他想要去邻国的话我也会跟过去。不过无所谓啦,我一定会好好工作,赚到钱之后再带他去玩。”

  看着吉本笑得眯起来的眼睛,榎本垂眸,终于挣脱了一路上都被紧紧牵着的手。

  “那就要好好玩。”

  他说,然后自顾自地走向了大门口。

 

>>

  “公主回来了!!!!!!!!”

  “公主回来了!!!!!!!!!!!!!!!”

  “公主回来了!!!!!!!!!!!!!!!!!!!!!!!!!!”

  举国的号角吹得震天响。

  吉本荒野目瞪口呆地看着榎本径被士兵们簇拥着,一路红地毯铺着回了皇宫。

 

>>

  Excuse me!?????

 

>>

  “你是公主???你居然是公主????”

  “嗯。”

  “你不是男的吗????????????”

  “谁跟你说公主是女人了?”

 

>>

  “等一下!!???那就是说你要嫁给隔壁的王子了吗??????”

  “嗯。”

  “?????????????不行!!!!!!!!!!!!!!”

  “为什么……你不是想要黄金吗?”

 

>>

  “我原先是因为不想结婚才假装被魔王抓走,其实只是离家出走而已。”

  “???????????”

  “你不是说想要大房子,跟喜欢的人去旅游吗?”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照顾。”

  “……”

 

>>

  “不好意思,”吉本荒野卷着黄金,打晕了几个侍卫,一脚踹开了公主的房门,“好歹也是差点搭了小命去救公主的人,这么点钱就想打发我吗?”

  “……请放我下来!你还想怎么样?!”

  “当然是连同公主一起掳走了。”

 

>>

  走之前还留下了一张小字条:

  我是魔王。

  我抓走了公主。

  而且要把他这样那样了。

  如果想要回来就去城堡找我。

  地址是:

  

 

 

 

 

FIN


评论(40)

热度(380)